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證所稅真正的陰謀是要讓所有的人的財產透明化。最後富人逃光光,中產階級死的最慘,窮人還是窮人!

稅改恐讓資金外流 

作者: 記者蔡惠芳╱南京報導 | 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2年4月29日 上午5:30

工商時報【記者蔡惠芳╱南京報導】


 鄉林建設(5531)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(28)日表示,最近行政院研議課徵證所稅、不動產所得列入資本利得,他憂心好不容易回流的資金,又開始外流,因此建請行政院暫緩調漲電價油價、課重稅,先提高國民所得至3萬美元再說。

現在台灣正從資本主義走向社會主義、中國大陸正從社會主義走向資本主義,多家上市櫃建商正紛紛布局登陸,尋找更大的市場、更大的商機。 賴正鎰表示,政府當務之急,應該是先提出國家大建設、大願景,衝刺經濟、拚提高國民所得,等大家國民所得平均到3萬美元之後,再來想辦法怎麼改革稅制。

 他主張,520總統上任之後,至少未來2年沒有選舉,政府應該沒有後顧之憂,推動「富民經濟」,創造就業機會、提高人民口袋裡的錢才對。 談到對未來房市走勢的看法,賴正鎰表示,正是因為政策不斷調價、課稅,結果卻造成史無前例的股市一直跌、一直縮,但游資反而湧入房市的現象。因為,潛在通膨隱憂重現,是最大的關鍵。

 他指出,從3月中旬以來,房市來客量、成交量至少比2月激增1倍,台中皇居單周來客就3、40組,台北淳青4、50組,大境也2、30組;而且,議價空間縮小,這是近1年來所未見。相信未來1年若無重大利空因素,2012年房市將價穩健向上、量持續放大的堅挺格局,欲小不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