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檢察官 陳瑞仁兼做農民 司法單位公職人員捲入假農民弊案,檢察官竟是炒做農地的黑手?

公務員有農舍 蘇引陳瑞仁為例


  • 2011-10-05
  • 【中央社】

    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天說,銓敘部曾有函釋指公務員下班或假日可以兼做農民,另外,檢察官陳瑞仁也在竹東有農舍、做農業,「檢察官可以,為什麼公務員不可以」。
     
         蘇嘉全農舍爭議持續延燒,對妻子洪恆珠(農委會屏東生技園區副主任)能否申建農舍,蘇嘉全上午出席「廢除刑法100條」運動20週年暨李鎮源院士逝世10週年追思會時,媒體仍聚焦此議題。
     
         他指出,銓敘部有函釋,公務員下班、假日可以兼做農民,不能做專業農民但可以兼做農民,這一點銓敘部、農委會都講得很清楚,像陳瑞仁也是 在竹東有農舍、做農業,「檢察官可以,為什麼公務員不可以?」應該把法令研究清楚,農委會也有義務把銓敘部的函釋向大家說明清楚。
     
         蘇嘉全說,他願意被以高規格檢驗,「你說要種水稻,我就配合嘛,你說要種果樹,我就配合嘛」,但是農作在農村,大家的理解是水果或一般的菜,都是可以的。
     
         他說,「如果對我個人,農委會覺得要更高標準的話,應該明確地告訴我,要種什麼,我都可以配合」,太太假日可以做,他回南部也可以農作,「不能在雞蛋裡挑骨頭,然後又模糊化,不講清楚」,這樣沒有百姓知道如何遵循法令。10010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